郎骑竹马来

云次方/人格狩猎。

吹爆这个打错tag的糊涂宝宝

写得太带感了!!!!!


明朝秦且:

*阿云嘎第一人称视角


*人格交错配图参照歌剧魅影间奏


*灵感来自鹤儿“就像是两个人格碰撞在一起”


*强强


 


 


我为你心跳噪如擂鼓。


 


但我忘记了,请你也别记得。


 


这一场人格狩猎,别说爱我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这个可口的猎物将成为郑云龙今晚的晚餐。


 


我觉得有点无趣,隔岸观火地看着。


 


 


客观来说,郑云龙和我共用这具身体。主观来说,郑云龙入侵了我的身体。


 


在这个基因变异的可怕世界,每具身体都爆裂般生发出无数种人格,单具身体的人格数量没有上限,哪怕心底一丁点的阴暗都可经过无限放大而成为一个独立的人格,但每具身体可容纳的人格却少之又少,五个以内,无法再多。


 


于是便有了吞噬消亡,弱肉强食,适者生存,如若无法吞噬别人,只能等待被吞噬,或者离开宿主身体,寻找下家。希望很渺茫,但总比关门打狗好。


 


人格只能在体外停留个把小时,如若没有找到新的宿主,便只能连挣扎的声音都发不出,就被掐灭在冷酷的黑暗中了。


 


郑云龙就是在这样一个虚弱的状态下找到了我。


 


正常来说,我一根手指就可以摁灭他的心火,但那天我重伤,而他又顽强,愣是咬落牙齿混血吞,在我的身体里挤出了一个位置。


 


待寄生的人格稳定后,他会获得身体其中一部分的绝对控制权,即无论在我们俩谁掌控身体时,那个部分都受原主控制。


 


我控制心脏,而郑云龙控制十指。


 


十指连心。呵。


 


人格与人格之间没有任何依存需求,唯一的利益联系是这具身体。他们与身体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共存关系,但人格之间只是彼衰我盛的竞争关系。


 


在狩猎时间,即一个人格强势控制身体,进行外出猎杀其他人格的时候,另一个人格几乎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状态,无论狩猎方人格是吞噬了其他人格,还是他自己被人吞噬,与另一个人格都无关,只要身体不死。


 


但绝对控制权毕竟还是会严重影响狩猎,因此人格间通常会订立狩猎契约,即在狩猎时间内,各方都让渡出一些权利,获得对整个身体的整体控制。


 


郑云龙用我的心脏感知杀意,恐惧,嗜血,疯狂,而我用他的指尖抚摸血迹,汗液,伤疤,和被他使用过后,噪如擂鼓的心跳。


 


 


猎物正在河边冲洗伤口,在他身后爬着一条摇曳的狰狞的猩红的血迹,混着深黑色的泥土凝做一团,是一条坑坑洼洼的血腥道路。


 


郑云龙放轻了脚步探过去,提在手里的长刀稳稳地保持在离地一寸高,又沉稳又危险,像是随时要落下的达摩克利斯之剑。


 


那人估计是刚狩猎完毕,正在努力吞噬着一个人格,但好像不太成功,对着泛着血色的水面长嚎一声,一手狠狠捶地,厚重的声响传开。郑云龙藏不住了。


 


他提刀猛地一冲,疾若暗影,瞬息之间已贴近那人身后,长刀探出,狠狠磕在他颈椎处,刀尖前送,反手一勾,想直接用大动脉了结了那人的生命。


 


没想到那人力气竟惊人的大,一边抗住颈后的重击,一手已经勾上郑云龙的小臂,反手一扭,狠狠甩出。


 


郑云龙被甩进河里,血色的水面漾开不安的浪纹,颤颤巍巍地瑟瑟着。他的面容在水里扭曲起来,沾了水的黑发一绺一绺地搁着,荡开来像是深海幽暗的海藻,眼角是猩红的血色,唇也是红艳的,可以看出抿成了一线,于是那血色愈发深暗了。可他的长眉竟轻轻折下,压着躁动不安的血色水纹,显出几分深情,眸子黑而深邃,没有光能投进去。


 


我想他大概是生气了。心跳竟如此的快。一下一下狠狠重击大地一般,传开厚重的声响。


 


郑云龙以刀割破水面,刀尖撑着浅浅的水底借势猛冲出去,足尖堪堪站定岸边,手里的刀已经直接甩出去了。


 


这是郑云龙的能力之一,短距离内隔空控物。


 


那人没想到郑云龙还有这一手,当下被迫吃了一刀,被霸道的力度震退几步。郑云龙趁这个当一个箭步向前近身,接过回环旋回的刀便手起刀落,狠狠在那人的脖颈上连抹三刀。


 


一刀一个人格。


 


三个人格尖叫着在郑云龙的引导下冲入他的额心,冲击有点大,一时他心神动荡,随手将那人的尸体扔在一边,聚起精神来吞噬人格。


 


我无所事事,置身事外,方才郑云龙“生气”带来的狂躁心跳还在胸腔里咚咚回响,狩猎状态还没退,我没法让这颗傻头傻脑的心脏停止为他跳动,只能暗暗骂一句年轻人就是血气方刚。


 


有一个事实,非紧急狩猎状态下,这颗心脏受到的影响,来自我的比较大。


 


我为他心跳噪如擂鼓。


 


但我忘记了,请你也别记住。


 


我把眼神懒懒地往旁边一抛,突然撞入一个疯狂嗜血的眼神——那具尸体睁开了布满血丝的眼,狠狠盯着郑云龙,突然暴起。


 


第四个人格!


 


我的心跳瞬间狠狠地往上一提,还没来得及提到顶点,又被重重地压下去。动作先于意识,与郑云龙的人格交错的电光火石之间,他看向我,折了一下眉,自带深情的眼晦暗如深海,盛着些意味不明的情绪。唇很红,近乎血色一般艳,那是我掠过他攫取身体控制权时唯一记得的,在我眼前明晃晃的一点危险的血红。


 


视野瞬间开阔,我没有回头,抽起长刀狠狠向后方砍去。冲上前的第四个人格瞬间对半分开,鲜血喷涌,打在我的后背,竟有一种近乎灼烧的炙热感,像郑云龙那冷眼一瞥,狠狠打进我的心底。


 


在狩猎状态进行控制攫取是一件两败俱伤的事情。没等到我主动退出控制,巨大的反噬已经直接把我打回原形。


 


郑云龙重新控制了身体。


 


他僵了半晌,腰身陡然一弓,一口黑血呕出,但他连嘴角的血也没擦,只是几近死寂地坐在原地。


 


他突然想通了什么似的,喉间轻轻滚出几声笑意,只是混着血腥味,怎么也显得诡异。


 


“阿云嘎,你爱上我了?”


 


我嗤笑一声,直接攫取身体控制权,抽起长刀,擦着心脏刺进骨肉里。一瞬间,血肉模糊,血雾迷蒙。


 


“你说呢?”


 


我为他心跳噪如擂鼓。


 


但我忘记了,请你也别记得。


 


十指连心。呵。


 


我看到十指不受控制地剧烈抽动起来,似乎是痛得受不了了,颤颤巍巍着蜷缩在一起。


 


郑云龙状态很不稳,我索性直接接管身体。伤口已经在渐渐愈合了,薄薄的血肉一点一点地滋长,心脏却几乎是在颤颤巍巍地跳动,每一下从空中落地,都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战争。


 


只是我一个人的战争。


 


只能由我一个人知道的感情。


 


心脏在我这,而郑云龙那里,只有空荡荡的心窝和蜷缩的十指。


 


我看着仍剧烈抽动的十指,不动声色地咽下一口血,声音淡淡的。


 


“倒是你,郑云龙,非狩猎状态,你怎么没管好你的十指?


 


“还是说,你爱上我了,郑云龙。”


 






End.


 






*“没管好十指”指嘎子攫取控制权后抽刀反手插心脏。当时DL是拥有对十指的绝对控制权的,但嘎子能插刀成功,足见DL当时思想开小差了。


 *附配图


 


 



评论

热度(14)